新唐人影片:【世事關心】走出馬三家迷團與震盪波(視頻)
【中國真相新聞_馬三家酷刑】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4/29/a888529.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文:大紀元首發 BBC分析:馬三家酷刑報導顯示中共內部分歧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大陸媒體對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虐待勞教人員的突破性報導,以及某些媒體和記者對中宣部禁令和遼寧官方調查結論的公開挑戰,顯示中共領導層內部在勞教制度和法輪功問題上可能存在分歧。(明慧網)

BBC國際媒體觀察部5月2日發表分析文章稱,中國大陸媒體對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虐待勞教人員的突破性報導,以及某些媒體和記者對中宣部禁令和遼寧官方調查結論的公開挑戰,顯示中共領導層內部在勞教制度和法輪功問題上可能存在分歧。

4月初,財訊傳媒旗下的《Lens雜誌》刊登文章《走出馬三家》,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酷刑。

大陸媒體敢於曝光勞教所酷刑,是很不同尋常的舉動。儘管國際人權組織經常指控中國當局使用酷刑,但中國政府一直對此加以否認。

同時,儘管《走出馬三家》表面上並未提及法輪功這個敏感話題,但美聯社和香港《南華早報》等都注意到,文中描述的酷刑細節和法輪功十多年前就提出的指控相吻合。

因此,此文能夠發表,本身就是驚人的發展。而該文發表後引爆的各方博弈,更令觀察家們大跌眼鏡。

宣傳禁令遭抵制

《走出馬三家》一經發表,就引發中國輿論的廣泛關注。美聯社報導,4月8日,該文在中國四個最大的新聞網站上都成為最多人閱讀的文章。

在輿論壓力下,遼寧省政府宣佈對馬三家勞教所進行調查。調查組由省司法廳、省勞教局和駐地檢察機關組成,並邀請「相關媒體」和部份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加。

主管新聞審查的中宣部也立即行動起來。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主辦的《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中宣部於4月9日發出指令,要求各媒體「對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

在宣傳禁令下,《Lens雜誌》和各大新聞網站都被迫刪除該報導,社交網站也開始限制相關言論。但是,中國媒體對馬三家的報導並沒有完全停止。

4月11日,中宣部發出禁令兩天之後,全國婦聯主辦的《中國婦女報》發表了對《走出馬三家》作者袁凌的採訪。袁凌說,他從2008年就開始瞭解馬三家等勞教所虐待勞教人員的情況,「2012年勞教制度有一些鬆動,我再次提出這個選題。」

同一天,總部設在香港,立場親北京的鳳凰衛視在其《社會能見度》欄目中推出題為《揭秘馬三家》的深度報導,其中包括對《走出馬三家》中幾位主要人物的視頻採訪。

《中國婦女報》的採訪報導和鳳凰衛視的記錄片都已從其網站上消失,但仍在互聯網上傳播。

官方結論受挑戰

4月19日,遼寧省當局宣佈,經過十天的調查,發現「《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

新華網和法制網引述遼寧調查組的結論說:「《走出馬三家》一文歪曲事實,大量使用境外『法輪功』媒體惡意攻擊的用語」。

對此官方結論,《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凌採取了針鋒相對的態勢。

袁凌在新浪微博發表聲明:「建議遼寧教養院起訴本人,雙方當庭對質,出示人證物證。若我果然造謠污蔑,盡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此外,要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光明網」也於20日發表評論員文章,質問有關「馬三家」、「習近平打的」等「失實報導」背後的「真相是甚麼」,並呼籲用法律手段搞清「馬三家」的事實真相。

「光明網評論員」寫道:「因為撰寫《走出馬三家》報導的記者已經具名,文中受訪者也都有真名實姓;另一方面,遼寧省應對該報導所迅速組成的調查組,也『邀請部份中央、省內媒體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加』,且『調查幹警116人、207人次,勞教人員55人、146人次和14名解教人員,提取證言證詞、圖片及聲像資料663份』…… 這樣,控辯雙方、報導中所提到的受訪者、為調查組出具證言證詞的相關證人,就可以在法庭上公開呈供和相互對質,由此就更容易使真相大白於天下。」

光明網的評論文章還注意到,新華網引述遼寧調查結果的報導「沒有記者具名」。按《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的說法,在兩家刊登遼寧調查通稿的官網中,新華網「未敢署名」。

羅昌平還在新浪微博上透露,同是官網的人民網對遼寧的調查結論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態度。

羅昌平在4月22日的一條微博中寫道:「向人民網的兩名記者致敬!遼寧省調查組針對LENS雜誌女子勞教報導展開核實,他們作為調查組受邀成員拒絕在『內容嚴重失實』結論上簽字。」

黨內分歧?

在嚴格的言論控制下,中國媒體的報導和編輯行為受到政治因素的強烈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宣傳部門和媒體之間,以至不同媒體之間的矛盾衝突,往往是共產黨內部派系鬥爭的表面顯現。

在《走出馬三家》一文發表後,一些媒體不顧中宣部禁令頂風報導;甚至有跡象顯示,有的主要官方媒體對遼寧官方的結論持保留態度。這似乎顯示,共產黨內部對勞教制度的改革和存廢問題存在分歧。

另外,「馬三家」十多年以來一直和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緊密聯繫在一起。現在中國大陸媒體突然開始對馬三家勞教所進行揭露,也引發習、李政權是否會改變對法輪功政策的猜測。

不管高層內幕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馬三家」以及整個勞教制度的黑幕已經開始揭開,並引起了中國公眾的強烈關注。

日前,中國獨立製片人杜斌在網上推出題為《小鬼頭上的女人》的記錄片,進一步披露馬三家勞教所的虐待行為。他在4月27日在香港發佈該片時對《蘋果日報》表示:「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在21世紀的中國,還有這種慘無人道的酷刑!」

事實上,對類似酷刑的指稱已經存在了至少十多年,但在中國的新聞檢查下,一直都難見天日。但今天,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正在使這些以往的禁忌話題漸漸進入中國公眾的視野。

【大紀元2013年05月03日訊】

驚天黑幕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相關連結:
無懼中宣部封殺 揭馬三家酷刑紀錄片香港首映
「馬三家」屬敏感政治信息 中共兩派你死我活
馬三家事件升級 軍方放話力挺習近平警告江派
【熱點互動】對話《小鬼頭上的女人》【中國視頻評論_小鬼頭上的女人_馬三家】
小鬼頭上的女人 The Women of Masanjia Labour Camp
【世事關心】走出馬三家迷團與震盪波
高智晟8年前公開信曾詳述勞教所「死人床」真相(1/2)
高智晟8年前公開信曾詳述勞教所「死人床」真相(2/2)
追查國際關於馬三家勞動教養院的調查報告
【禁聞】曝光馬三家記錄片 全世界網絡公映
【石濤評述】馬三家將法輪功女學員投入男牢輪姦(視頻)
走出馬三家 印證中共迫害法輪功血腥